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汤晓菁:数年未归 为家乡变化点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好几年没回来了,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和记忆中完全不一样啦。”汤晓菁感慨地说。10月1日,尽管阴雨绵绵,但丝毫没有减少汤晓菁的兴致。她带着老公和两岁半的儿子羊羊先后来到新浦中学(原陇东中学)和解放路上的老新海中学校址,重温自己的学生时代和青葱岁月。

汤晓菁高中毕业后在上海读大学,然后又去韩国留学,回国后留在上海工作。因为工作比较忙,父母也搬到上海居住,平时就很少回连云港了。“我记忆中的家乡是个小小的城市,温馨而干净。我还记得上高中时,下午放学比较早,我会和好友骑着车子在街上闲逛,通常路过美味斋时会去吃一碗馄饨,好像才一块五毛钱,特别好吃。”汤晓菁笑着说。

如今的连云港,让汤晓菁几乎认不出来了,道路宽了很多,环境变美了,还多了很多高楼大厦。现在除了一些城区主干道,很多新修的路汤晓菁都不认识了,很多亲朋好友都搬入了新的小区,走亲戚都找不到路了。“我记得上大学时,朝阳路刚修,几乎没多少车,现在车来车往特别热闹。还有香溢世纪花城那边,过去可以说是荒无人烟。我记得我2005年学驾照时就在那边练车,现在完全大变样,周围学校、商场都有了,听说周围房价都翻了几番。”谈到到家乡的变化,汤晓菁打开了话匣子,兴奋地历数着自己眼中的不同。

汤晓菁还专门带着老公和孩子去盐河巷和民主路老街转了转。“过去这里可是市区最繁华的地段,相当于上海的南京路,离得不远就是新浦公园。”走在青石板路上,看着三和兴、生庆公等老店的招牌,听着熟悉的乡音,汤晓菁一边回忆一边向老公介绍。

难得回来一趟,汤晓菁打算买些东西去看望下亲朋好友。本来打算去记忆中的百货大楼,结果朋友告诉她,那里已经改成中央百货了,连云港还有了苏宁、万达、利群等城市综合体,品牌很多,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

除了市区,墟沟的变化让汤晓菁也很感慨,特别是在海一方一带,俨然一座大城市的样子。“除了连岛,苏马湾和海上云台山我都没去过。等天气好了,我一定要去看看,听说还有个连云老街,很有风情。等我回上海一定推荐同事们来这里旅游。”在汤晓菁眼里,家乡是座美丽的海边城市,她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喜悦和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