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双节”四天尽在雨水中 连云港27日开始正式入秋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国庆、中秋“双节”就快到了,大家都很关心节日天气,今天一早,很多人在网站上查询天气发现,节日期间雨雪天气交加、气温大幅下降。真实的情况是啥样的呢?今天上午市气象部门举行节日天气发布,节日期间港城气温正常,但是雨水偏多,假期一半时间都在下雨。

从连云港的历史气候资料来看,港城国庆期间降水并不多,气温也较适宜,一般7天长假中降水日天数在两天。今年因为国庆、中秋重叠,8天的假期中,有4天都有雨,降水较常年相比明显偏多。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国庆期间先后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1日、2日有明显降水,其中1日雨量大,局部暴雨;3到4日以云系变化为主;5到6日阴有小雨;7到8日天气晴好。降水期间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连续冷空气影响之后,5日全市最高气温或将降至20℃以下,体感会比较冷。

10月1日至10月8日逐日天气预报具体如下:1日阴有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气温19℃到23℃;2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气温20℃到23℃;3日阴转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16℃到22℃;4日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15℃到22℃;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14℃到19℃;6日阴有小雨,东风3到4级,气温16℃到21℃;7日阴转多云到晴,东北风3到4级,气温16℃到26℃;8日晴转多云,东风3到4级,气温17℃到26℃。

因为前期气温一直偏高,港城入秋时间不断被推移,不过这周后期开始,气温开始变得缓和。朱敏华表示,27日开始,港城日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而明天开始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市,可以说,从27日开始,秋天已经正式入驻港城。相比港城常年9月18日入秋,今年入秋时间被推迟了9天,这也是比较少见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