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做实做强“标杆示范项目”

【连网】杨省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连云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基本实现了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出海口功能不断完善,国际物流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当前,我们正在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加快深水航道、专业码头、高铁网络、国际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全新物流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力争早日将连云港建设成为中亚—环太平洋商贸物流集散中心、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国际物流合作基地和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示范区。在各方面的关怀帮助下,连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促进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合作、增进丝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连博会的平台载体功能不断凸显。本届连博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港航发展专题论坛等活动,为各方面深化港航物流合作、提供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服务。希望与会嘉宾以“连博会”为平台,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连云港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畅通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大通道,深化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产业、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做实做强“标杆示范项目”,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精品乘用车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5个展区,集中展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就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果。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港航发展专题论坛、多元化物流发展高层论坛等重要活动。据初步统计,本届连博会期间将签约合作项目25个,总投资490亿元,涉及化工、装备、电子、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其中有16个项目在昨天上午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421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