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新城城市家具全面整改 焕然一新提升城市面貌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 讯 员 李 瑞)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论坛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我市召开。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为了响应市政府城市家具转型整治工作的号召,根据《连云港市市区城市建设导则(试行)》相关要求,对连云新城范围内道路、照明、交通安全标志等公用设施现状进行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方案。

城市家具是城市景观中的公共“生活道具”,也是与城市基础设施相配套的必不可少的服务设施。作为城市景观构成中的重要元素,城市街道家具系统合理的设计与设置,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品质。

《连云港市市区城市建设导则(试行)》严格规范工程规划标准,使得城市建设有章可循,对城市面貌的改变和施工要领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按照《导则》,我市涉及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都严格按照《导则》实施。这将进一步规范市区城市建设活动,有效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品质,让城市建设更整齐、统一。

随着论坛召开临近,我市按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长效化”要求,增大绿化体量,规整广告店招等,打造重要路段、节点和建筑物外观效果。同时,治理水环境、大气污染、噪声污染等,加快改善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连云新城范围内共修复护栏基础装饰板78块、海州湾下穿隧道损坏护栏5处、路灯杆小门356个、路灯倾斜不亮668处、高杆灯倾斜不亮21处,人行道面包砖152平方米、树池71处、树篦138处,路缘石96块、窨井盖54个,护栏涂装150米,完成投资249.4万元。

该项目仅剩余少量护栏涂装、海州湾下穿隧道高杆路灯调直等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全部完成施工任务。随着整改完成,连云新城城市家具将焕然一新,有效提升城市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