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天仍有小到中雨 今年入秋时间将推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这一次终于打破了“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格外晴朗,大小朋友们纷纷出门,感受夏末秋初的美。不过新的一周,上班第一天,雨水蹭蹭就上路了,此轮降水过程将持续到明天。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接连两次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南京、镇江、常州和无锡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强降水,预计白天淮安、盐城、泰州、扬州、南通大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北部和苏州北部地区降雨量可达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看看我们大港城,总是有着种种的小确幸,南方大雨倾盆,而我们只是毛毛细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4日夜里我市开始普降小雨,局部中雨,整体雨量不大,此轮降水过程主要降水将集中在26日,雨量小到中等,27日开始阴转多云。

23日,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按照常理,天气会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不,周一、周二降水来了,气温也有所下降。气象预报显示,25日至27日阴有小雨,最高气温降至24℃到25℃,雨后气温略有回升,月底前最高气温回升至27℃到28℃。

虽然这两天降水了,气温下降,相信很多人也感受到了,最近这段时间天气又变热了。按照往年情况来看,港城一般在9月16日前后入秋。今年入秋的时间显然推迟挺多,朱敏华介绍,因为最近副高强盛,气温一直降不下来,本周气温依然略偏高,暂时还看不到入秋的迹象,入秋时间很可能被推迟到国庆假期或者节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