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条路公交站牌完成智能改造 提供实时出行信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克俭 吴德华)连日来,海州绿园路、建设东路、东盐河路、苍梧路、朝阳路5路段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上述5路段已经建成175个电子站牌,包括100个悬挂式LED电子站牌和75个智能一体化电子站牌,这些智能化站牌将方便更多市民出行,并提供实时公交及其他相关信息服务。预计11月底,海宁大道、BRT一号线、解放路电子站牌也将陆续建成并投用,届时城区新建的100个智能站亭、100个电子站牌均将投用。

据了解,这次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新安装的智能公交站牌软件系统目前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具有LCD触摸查询一体式电子站牌和竹节式电子站牌,通过公交车GPS数据采集前置服务器采集公交车运行GPS数据,并预留与公共交通管理系统等对接采集数据,实现同步显示途经车站的公交车的行车进程、显示预测公交车到达本站的信息等。通过LED屏及LCD屏可以观看天气信息、公交改道信息、政府公告等,还可以提供实时文字或视频节目等,并且具备“市民卡”充值补登等功能,为公众出行候车、乘车等提供便民服务。

按照计划,今年主城区将建设100个智能站亭、100个电子站牌,总投资约1800万元。为确保智能站亭及电子站牌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市交通控股集团在设计和建设中积极打造“样板工程”,其站亭外观结合港城人文、地理优化设计,根据现有候车厅样式设计简约大气的电子站牌,空旷地带采用三角形式电子站牌,与城市美化、亮化、周边建筑形态和色调和谐统一,实现各街、路公交站亭的统一规范,形成每条街、路风格不尽相同的公交站亭景观。

据介绍,电子站牌除满足公交线路显示、信息发布基本功能外,还将城市文化融入其中,形成文化+智慧城市的模式,充分展示我市的交通、旅游、服务等整体面貌,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的衣食住行服务,让市民充分享受城市信息化带来的智慧化城市生活。站牌主要功能有三部分,其一是公交信息实时推送,智慧生活实时交互,文化宣传实时展示。公交信息可提供公交车辆运行信息,各站点换乘信息。其二是智慧生活融合智慧港城APP,通过实时地图为基础,推送相关的交通线路、旅游景点及配套的出行方式、周边衣食住行信息和生活资讯。其三是宣传板块主要对社会公益事业、城市文化理念、政策法规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最终目标是建设一个绿色、快捷、方便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