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街道法制宣传成和谐征收好帮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顾晓昕 通讯员文静 宝明)近两年来,我市重大民生工程猴嘴街道“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其征收拆迁规模和数量均达历史之最。征收中,该街道创新法制宣传方式方法,为和谐征收拆迁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据了解,为把民生实事工程办好,从征收工作伊始,猴嘴街道就大力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他们组织综治、司法和信访人员走街串巷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将编印的《城市房屋征收拆迁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有关征收法律法规、安置政策以及公民依法维权等方面的知识问答手册发放给征收户,在街头和重点征收社区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在繁华地段布置宣传图板,将法律条文和征收政策写在黑板、墙报上,使“依法征收、征收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和谐征收,就是要将法制宣传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每一个征收地块和每一个征收户都严格坚持阳光操作。一系列公开透明的政策被全部公示上墙,对征收对象一视同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提升了政府征收的公信力,形成了征收户理解征收、配合征收、帮助征收的良好氛围。猴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宁介绍说,“我们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的作用,全力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满足群众对征收拆迁政策和法规的了解需求,为居民全面了解征收法律法规和政策搭建起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