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魏菱珂)近日,由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五市文化馆联袂承办的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于市区东方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苏北五市文艺联盟是在江苏省群文学会指导下,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文化馆共同参加的区域公共文化交流平台。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延续传统,精选具有五市特色的优秀节目进行汇演。

演出当晚,苏北地区原创节目精彩演绎,表现苏北劳动人民闹丰收喜庆场景的歌舞《激情落子》、灵感取自《诗经》的舞蹈《桃夭》、获得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的舞蹈《渔娘谣》以及《第一江山春好处》都非同一般;器乐与嘻哈《第一无二》、音乐快板尽显淮海新节奏,徐州的坠子、宿迁的淮红调以及海州五大宫调等具有地域风土人情的特色节目也悉数登场;还有讲述基层文化发展道路不易的小品《文化站长》,一个个幽默诙谐的故事桥段,逗得观众前仰后合。舞台上专业精湛的演出,舞台下观众们掌声喝彩不断,合力将展演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据悉,2017苏北五市文艺联盟展演活动是苏北人民的节日,也是苏北五艺术的盛会。此次展演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百姓“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的艺术体验,更为“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和文化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