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中救两儿童的赵海峰是“种菜专业户”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韦英余 李钰)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有个江苏省现代农业示范园,还有占地百亩的北芹蔬菜交易市场。每隔几天,赵海峰家种植大棚里的新鲜蔬菜,就会送到蔬菜交易市场,被常驻这里的外地经销商收购一空。

今年29岁的赵海峰,家住桃林镇前皇村,离北芹村不远,他搞大棚种植已有好几年,“一年挣个十多万不成问题。”他说。他的大棚离当地的皇城水库有四五十米,就因为搞了这个大棚,两年前还做了好事,救了人。

2015年7月17日,16时许,赵海峰在自家大棚附近取土,“忽然听到有孩子高声哭喊‘救人’。我赶紧向哭喊声方向跑过去,来到水库边,一个十来岁的女孩用手指着水里,带着哭腔说有人掉水里了。”

事发当日,在水库边玩耍的有三个孩子,两女一男,分别叫韩金茹、兰夏菲和李凡。在玩耍过程中,兰夏菲和李凡不慎跌入水中,韩金茹高声哭喊救人。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远远看见有一个女孩漂在水上,双手乱扑腾,离岸边有三四米远。”赵海峰说,他迅速跳进两米多深的水中,游向落水儿童,用右臂从后面顶起落水的兰夏菲,把她送到了岸上。“那个没落水的女孩说,还有一个男孩,沉下去了。我一听,急忙转身,潜入水底搜寻,一遍、两遍,换气、再潜水……等到第四次潜入水底时,男孩的脚终于被我摸到,并迅速拖出水面。”

当时,两个落水儿童被救上岸后,赵海峰一边挤压积在他们肚子里的积水,进行简单施救的同时,一边打电话联系自己的哥哥赵海涛开车来救人,并想办法寻找落水儿童家长。经多方打听和联系,被救孩子家长相继赶到事发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用救护车送到了东海县医院抢救。后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那个叫李凡的男孩才苏醒过来。抢救他的医生说,要是没人搭救,再多在水中1分钟,这孩子生命就危险了。

“后来才知道,落水的孩子都是桃林镇桃北村的。孩子的家长事后还到我家来表示感谢。”赵海峰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游泳,所以水性很好,“要不然救人还真有点难。”

见义勇为的英雄,在赢得乡亲们的赞誉后,仍然当他的“大棚种植户”。“我家的这个大棚,占地7亩多。一年四季,除了夏季天太热,可以休息个把月,其余时间都是各种蔬菜不断。前段时间长的是黄瓜、丝瓜,现在西红柿、西葫芦刚种下不久。”

在搞大棚种植之前,赵海峰养殖肉牛卖,现在家里还有20多头,“还做过拆汽车发动机的活。就是那种从报废汽车上拆下发动机,从别人手里批量买过来,自己再进行拆分,卖废旧。想挣钱,就不能怕吃苦。”

赵海峰说,现在科技进步了,蔬菜都是科学种植,平时自己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我还参加了当地有好几百户加入的农业合作社,北芹蔬菜交易市场就是农业合作社投资兴建的。所以我们生产出来的蔬菜不担心销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