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举办 20个项目集中签约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昨天上午,在第十九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期间,省农洽会组委会举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共叙友谊、共谋商机、共求发展。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柬埔寨菩萨省副省长黄金亮,哥伦比亚驻沪总领事露丝,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金祥,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领导吴海云,以及厄瓜多尔、巴基斯坦、乌拉圭等驻华机构官员,盐城市、扬州市、镇江市、宿迁市政府领导等出席会议。会上,举行了20个农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江苏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上,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2016年江苏与沿线国家贸易额突破1100亿美元,省内1000多家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54个国家投资项目513个,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农业国际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省将充分发挥沿线各国比较优势,扩大农业国际贸易和投资,实行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恳谈会上,举行了20个农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出席本次恳谈会的还有香港、澳门、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外籍客商,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省内开放型农业载体管理机构负责人。

本次恳谈会对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升江苏农业“走出去”、“引进来”水平,加强江苏农业国际投资、贸易与技术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