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漫画书《画说家乡抗战》首发式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浩歌)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昨日上午,漫画书《画说家乡抗战》首发仪式在市苍梧小学西校区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首发仪式。海州实验中学、市特殊教育中心、市社会福利中心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省、市多家媒体单位26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据悉,《画说家乡抗战》一书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工办、市革命纪念馆联合策划制作的江苏省首部抗战漫画书,书籍依托详实的连云港地区革命史料,结合漫画创作元素,讴歌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浴血奋战的爱国主义精神。《画说家乡抗战》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连环画形式,直观形象地刻画了连云港保卫战、青口十八勇士、小沙东海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对加强新时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现场,各主办单位分别向海州实验中学、苍梧小学、连云港市特殊教育中心、《苍梧晚报》小记者中心等单位捐赠《画说家乡抗战》漫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