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缺什么人? 港城为200家重点单位“把脉”人才需求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 杨宗峰)眼看今年已过去大半时间,明年各家重点单位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了给全市各产业领域发展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我市开展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查,主要围绕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重点产业及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的200家规模以上用人单位,看看都是哪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据了解,通过开展全市重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调研,研究预测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重大产业布局中长期人才建设存在问题和对策措施,为推进我市人才优先开发,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依据。

本次调查对象包括2018年度有人才招聘(录)、人才引进需求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驻连部省属单位、规模以上重点非公有制企业。调查范围主要是我市2018年度各单位急需紧缺的、有较高专业技术(能)水平、较强业务能力或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各类人才。“调查单位主要是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石化、冶金六大重点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等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的200家规模以上用人单位。”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考虑到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实际,我市将按照人才类别、需求岗位、紧缺程度与需求数量、专业学历、经验及综合能力要求等进行调查,并了解用人单位在引进、培养、使用、激励和服务人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其中,市区事业单位按照要求编制并上报毕业生需求计划。

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市直管单位的信息收集和全市人才需求手册的编制,通过网络平台、媒体和国内重点知名兄弟院校对外发布全市需求信息,并在下一阶段的校园招聘、人才对接、校地合作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公益性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