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特困支取 大病支取

【连网】现实中,很多职工因对政策不了解,导致公积金资金躺在账户里睡大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积金制度优势的发挥。那么,提取公积金究竟有哪些方式呢?昨日,记者就此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访,为广大市民逐一进行梳理。

随着该中心提取业务面的不断拓展,提取流程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职工从公积金提取政策中尝到了甜头。市民顾先生就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一位。

顾先生在市区一家国有企业工作,2015年,他在高新区通过商业贷款44万多元购买了一套不足100平方米的住房,月供为2200元左右。对于月收入4000多元的顾先生来说,房贷的压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生活质量的提升。

“还好在同事的提醒下,我办理了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贷款业务。”顾先生说,这样一来,每个月偿还的贷款可以按年度一次性从公积金账户内提取,这无疑大大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

实际上,像顾先生这样,通过提取公积金减轻经济压力的职工还有很多,不少新就业在外租房的职工,也通过提取公积金业务有效缓解了经济压力。那么,除了这几项较为常见的提取方式外,公积金究竟还有多少种提取方式呢?

“目前,中心开展的提取业务共有14个类别。”昨日上午,该中心政策计划处工作人员为记者一一梳理了公积金不同的提取方式。市民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情形有:购买自住住房,建造、翻修自住住房,大修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支付房租,退休提取,户口迁出本市,出境定居,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属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或特困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未重新就业,遭遇车祸、火灾、意外人身伤害等重大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离婚共同财产分割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