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四届连博会将于9月26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目前连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落实参展企业200余家,展商中包括德国林德、京东物流等知名企业,参会嘉宾中包括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州、哈国铁总裁阿尔皮斯巴耶夫、拉脱维亚交通部部长乌尔迪斯·奥古利斯、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领导将参加本届连博会开幕式。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本届连博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我市分别在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并于今年3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本届连博会主题为“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精品乘用车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5个展区,目前连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本届连博会物流行业特色鲜明,参展企业中,物流运输服务、物流设备与器材类等物流企业179家,占全部参展企业近70%。与往届连博会相比,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等展品,其中不乏高新技术产品,有京东当下最火的自动送货物流无人机、济源安泰的电石无灰化储运系统和免人工自动装卸系统、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智能机器人车间等。此外,商贸元素凸显,专门设立“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首次把商贸物流元素纳入展示内容,有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越南、韩国、加纳、土耳其、乌克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75家展商参展,展品涵盖食品、手工艺品、化妆品、家居用品等十多个门类。

此外,首次设立公众开放日也将是本届连博会的一个亮点。据悉,9月26日上午到9月28日上午开放日期间,公众可以集体或自行前往展馆参观,并参与展会同期活动。通过设立开放日,将增强市民对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和港航发展成果的体验与感受,提高公众对连博会的参与度,也提升连博会社会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