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扬州两地警方联手快速擒获2名暴力拒捕的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

【连网】  (通讯员 陈耕 梁杰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日前,2名在扬州持刀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连夜潜逃至连云港后,连云港和扬州两地警方快速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据介绍,9月9日夜,山东籍犯罪嫌疑人孙某成(男,38岁)和刘某飞(男,40岁,均为山东烟台市人),结伙窜至扬州市江都区,持刀抢劫张某某(女,37岁)现金2398元及VIVO手机一部,并将受害人强奸。

作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9月11日上午,扬州警方一路追踪至我市,并且请求我市警方予以协助。

接报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孟庆理迅速带领民警与扬州办案民警会和。经过侦查,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海州区振兴路某小旅馆内。两地警方随即部署警力将现场包围,并根据现场地形地貌快速制定抓捕方案。

10时25分,两地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收网行动。孟庆理带领两地多名民警进入旅馆,经出示证件、嫌犯照片等表明来意,但查阅入住登记记录和部分房间均未发现嫌疑人踪影。

10时30分,不放过一丝一毫线索的孟庆理,要求打开全部房间配合检查。在打开二楼第5个房间时,与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吻合的2名嫌疑男子,发现门被打开的刹那从床上一跃而起。一名身高1.95米,体重近150公斤的男子从衣服口袋里掏凶器。见此情景,第一个冲进房间的孟庆理当即扑向该名犯罪嫌疑人,跟着冲进来的民警扑向另一名嫌疑男子。

两名嫌犯不甘就范、暴力拒捕,民警在狭小的房间里,与犯罪嫌疑人经过5分钟的激烈搏斗,终将二人成功擒获。现场从嫌疑人身上缴获弹簧刀2把,作案用的口罩及抢劫来的手机和现金等物品。

经初步审讯,孙某成、刘某飞两名犯罪嫌疑人对9日晚持刀拦路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谎称自己因交通事故、身份证被扣押等理由博得旅馆老板韩某光同情入住的事实经过。日前,扬州警方已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回进一步审查。

此外,我市警方依据有关法律对该旅馆进行调查,目前旅馆老板韩某光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