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四届连博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江苏省商务厅、经信委、交通厅、外事办公室、贸促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举办。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扎实推进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建设,积极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以新亚欧大陆桥为主轴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信了解,拓展互赢合作,我市分别在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围绕服务大陆桥经济走廊,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这条主线,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

连续三届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这三届连博会活动专业丰富、合作成果丰硕、国际化特色明显,得到了出席展会的国家和省领导,国内外重要嘉宾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省有关厅局负责人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参展商、专业观众的一致好评,连博会已经初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的具有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标志性国际展会,并于今年3月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七大重点品牌展会之一。

据悉,本届连博会主题为“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精品乘用车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等五个展区。

目前连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展览展示方面:共落实参展企业200余家,展商中包括德国林德、香港吉鑫祥、京东物流、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等知名企业,主题展示共折合国际标准展位约1200个,其中特装展位占70%以上,室外光地5000平米,达到预定展示目标,即将进场搭建。参会嘉宾方面,我市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嘉宾邀请工作,目前,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州、哈国铁总裁阿尔皮斯巴耶夫、拉脱维亚交通部部长乌尔迪斯•奥古利斯、部分国家驻沪总领事、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领导将参加本届连博会开幕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