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公开“打擂”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继龙)“你们法院在推动立、审、执协调配合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你们法院今年以来处理了一批干警,在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方面打算如何开展”“你刚刚在汇报中说你们县有30万人在外地打工,那么如何保证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效果”……9月15日上午,在全市基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竞赛活动”现场,一道道“辣味”十足的问题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提出,对面正依次接受质询的是全市7家基层法院的院长。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最后攻坚的“集结号”正式吹响。

“赣榆法院是省法院确定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示范法院’,创新终本案件单独管理机制,经验做法在全省法院推广,并被最高人民法院终本案件管理相关规定吸纳”、“海州法院是省法院确定的‘执行程序繁简分流试点法院’,执行团队建设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活动现场,各基层法院院长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的优秀经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法院前期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更感受到法院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勇气,相信法院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今年1-8月,市中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7823件,同比增长17.11%,结案13191件,同比增长19.27%,结收案比74.01%,同比增长1.34个百分点。执行工作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得到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的批示肯定,《人民法院报》头版头条报道了我市法院“三力合一”破解执行难的典型经验。而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与我市两级法院坚持创新机制、完善执行举措密不可分。

10名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对各基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全市基层法院放在一起比较,由代表委员们现场打分,压力很大”,不少基层法院院长表示。而根据市中院“攻坚竞赛活动”的要求,攻坚竞赛排名靠后的基层法院院长将被约谈,执行攻坚的氛围愈发浓郁。

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蔡绍刚介绍说,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执行强制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执行监督指导,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市中院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展示了市中院执行工作一直以来务实不务虚的工作氛围,我们也相信市中院一定能够顺利通过第三方验收”,市人大代表曹立志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