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乐活街部分商家私占路边公共停车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乐活街马路两侧的停车位是公共车位,可是一些商家总是私自占用车位,我们停车都没地方停了。”日前,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乐活街一些商铺总是私自“霸占”公用车位,给过往车辆带来很多不便,车主更觉得停车难。

1

根据王先生的反映,昨日记者来到乐活街现场查看,从乐活街由西向东走去,一路上记者发现,有不少商铺门口的停车位上并没有车辆停放,但是却被人为的放置了“障碍墩”,或者干脆故意停上摩托车、电瓶车来占用车位。在乐活街东边一家商铺门口,记者看到,这家店铺还没有开门营业,但是靠近该店铺的两个停车位均被放置上“障碍墩”,很多路过此处的车主本想停车,可是看见车位上的“障碍墩”又气愤地离开。无奈之下,有些着急停车的车主,因找不到车位,只能违规停车。

“每次来这附近停车都是‘老大难’的问题,尤其是傍晚的时候,找个停车位更难,有些商铺前面有停车位,但是你不在他家消费就不会让你停车的。”说起这个问题,采访中路过此处的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她认为有关部门划出公共车位是为了缓解停车压力的,可是有时候碰到空余车位却被商家私自占用,却加重了停车位的紧张问题。

据了解,随着乐活街餐饮生意逐渐红火和周围小区入住率的提高,近两年车流量和人流量也逐渐上升,车位非常紧缺,为了规范停车,去年我市交管部门特意在乐活街马路两侧划分了公共停车位。而对于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一些商家也觉得自有苦衷。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多,商铺门前是否有停车位已经成为商家竞争的硬件条件之一,再加上我市对规范化停车的强化管理,抢占公共停车位成了吸引客源的无奈选择。

“很多顾客看不好停车就不来我们店铺消费了,我们我们这么做也是没办法。”乐活街一家餐饮店的老板用“障碍墩”占了门前的两个停车位,他告诉记者,这么做是为了给前来消费的顾客提供停车便利。

2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的商家都持这样的考虑,但也有商家表示,门前停辆车,挡住了门面,会影响其做生意。“我们店门面小,有的高大的车辆一停,就把店面挡住了。”位于乐活街东边的一餐饮店老板无奈地说。还有一些商家表示,自家的私家车没有车位停,只能把门口的车位霸占,留给自家车辆停放。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公共停车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以设置障碍物等形式来占据道路公共停车位,也无权拒绝或禁止他人停放。用警示标志、障碍物、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占据公共停车位都属于违规行为,若交警在巡查中发现,将会收缴占据公共停车位的障碍物,恢复车位的停车功能。自行车或电动车停放在汽车停车区内也属违停。对此,我市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商户、居民共同抵制私占停车位的不文明行为,为我市创文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乐活街一商铺放置“障碍墩”占用公共停车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