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同一条路上,为什么门牌却不一样?

【连网】(□ 徐誉宁 孙亚莉)  “这条路北面路口路牌上写着市民路,和我一排的前五家店铺也属于市民路,但是我的店铺门牌上就写着市化路,我的好多顾客都找不到,经常要打电话咨询我。”日前,在市区中央国际商场对面市民路上从事米线生意的夏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自己店铺经常遭遇门牌与实际地址不符的这一尴尬。

微信图片_20170914083839

根据夏先生的反映,笔者来到中央国际商场正门对面的路口,在现场发现,位于该路口东侧的的指示牌上写着“市民路”,这条路口东侧、从南往北的一排商铺都挂着“市民路”门牌。而在该路口西侧、从南向北的第一家到第六家商铺外也挂着“市民路”的门牌,但是从第七家开始,就挂着“市化路”的门牌,其中就有夏先生的店铺,让他苦恼的是,这给他的生意带来了影响。“我的店铺刚开张一个多月,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我在网上做了推广,效果不错。但是问题也来了,很多想前来品尝米线的顾客却找不到我的店铺,影响了我的生意。”夏先生无奈地说,很多顾客都找不到他的店铺,每天都会接到十几个顾客打来电话,咨询店铺的具体地址。顾客在网上看到该店是在市化路上,但是很多顾客从中央国际北门对面的路口发现,路口的路牌上写着“市民路”,以为找错了,就不再进来了,甚至有很多订餐顾客寻找多次未果,要求夏先生退款,不再到他的店铺消费了。

笔者采访过程中,夏先生再次接到顾客陈女士的电话,陈女士也是向夏先生问询店铺的地址的。原来,陈女士以为夏先生的店铺位于市民路的北面的市化路上,所以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最终在夏先生的帮助下,陈女士才成功找到该店铺。针对该店门牌的问题,夏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既然这条路附近的其他商铺挂着市民路的路牌,那这条路上的门牌是不是应该统一,否则有些店铺的门牌叫市民路,有些店铺的门牌叫市化路,会引起混淆。

就夏先生反映的问题,笔者联系了该店铺所在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薛女士,在她的帮助下,笔者联系了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一条街上出现两种门牌,主要原因是夏先生所属的店铺位于市民路和市化路交叉路口,而且实际上夏先生的店铺虽然和前几家店铺紧挨着,但是前面几家的店铺不属于连云港列奇达花园广场的商铺,但夏先生的店铺属于列奇达花园广场的商铺,而列奇达花园广场是属于市化路上的,所以夏先生的店铺门牌设置才属于市化路。该所相关负责人也已经到夏先生所在店铺附近进行了走访,其他店铺经营者均表示,门牌未出现类似夏先生一样的困扰,建议夏先生可以在自己店铺地址的后面写上详细的说明,比如“中央国际商场正门对面巷子50米左右”,这样能更好地便于顾客寻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