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伤辅警 酒精检测222.5 喝成这样还敢开车上路?

QQ截图20170914093152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 健 张新旺)绿灯通行的路口,车却停在原地不动,等到下一个绿灯结束,它还在那儿。9月12日下午,这辆悬挂外地号牌的奇怪轿车引起途经此处民警的注意,是驾驶员出什么意外了吗?原来,驾驶员在车上睡着了,被叫醒后对着酒精测试仪,吹出了222.5的高数值,涉嫌醉酒驾驶。

事发当日下午2时25分,在港城大道和花果山大道交叉路口,一辆车牌为“琼A3××××”的黑色大众轿车长时间停在左转弯道上,后面的车也被迫停了下来。这一奇怪的现象,引起了驾车跟在后面的连云公安分局民警的注意。

“当时我们的警车驶到这个路口,准备左转,看到‘琼A3××××’黑色轿车停在前面,在过了两个左转弯绿灯后,它仍然没有动。在后面按喇叭也没用。”民警张文华说,当天下午,他和另一位民警因工作的事从连云区赶往市公安局,没想到路被挡住了。

“看到这种情况,我以为前车司机在打电话,但过了两个绿灯的时间车还未动,便有点可疑了。难道司机在车上出现了什么意外情况?”

张文华正要下车时,警车后面的一辆私家车副驾驶座位上下来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走到前面,隔着“琼A3××××”车窗观察。然后转身回走,并掏出电话。张文华问她是什么情况,那位女士说,前面那辆车里的驾驶员竟然睡着了。

两位民警立即敲开“琼A3××××”的车窗。“驾驶员是个男的,被叫醒后,一脸意识不清的样子,车内酒气很重。”张文华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该男子“酒驾”。

民警随即让驾驶员移到副驾驶位置上,自己将该车开到路边。随后,将该驾驶员带至附近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移交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我们用酒精测试仪对该驾驶员进行检测,他吹出了222.5的高数值。”开发区大队民警徐茂森说。他所说的“222.5”,指的是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2.5毫克,远超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民警又将该男子送去医院抽血化验,进一步确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

9月13日上午,据交警部门提供的一段执法视频显示,在检测过程中,该男子多次不配合执法,并打伤一名辅警。目前,交警部门已将该男子的车暂扣,并将依据血检的最终结果,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