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马路上的移动炸弹” 一天查获三辆非法流动加油车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刘一丁)近日,东海县交警大队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非法加油站、点带来的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法加油站、点集中清理活动。活动开展的第一天,就查获了三辆装载汽油、柴油,涉嫌非法运输的油罐车,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10时许,房山中队民警相裕福带领辅警在安峰镇迎宾路执勤巡逻时,发现一辆无号牌流动加油车停靠在路边,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检查。经查,该车不具备任何合法手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勤民警随即联系停车场将该车进行扣留,目前已将该车移交安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午12时许,房山中队民警相裕福带领辅警在安峰镇迎宾路执勤巡逻时,又发现一辆无号牌流动加油车在路上行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检查。经查,该车不具备任何合法手续,驾驶员倪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勤民警随即联系停车场将该车进行扣留,目前已将该车移交安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日23时许,青湖中队民警李翔带领辅警在新310国道黄川镇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苏G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打着双闪停放在道路南侧,在该车右侧绿化带里停有一辆车身加盖篷布的轻型普通货车,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停车上前进行盘查。经查,该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油箱没油停放在路边,而停靠在旁边的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是过来给半挂车加油的。李翔拉开轻货车上篷布发现,该车涉嫌私自改装,并违规在车厢内加装一套加油设备,驾驶员薄某声称其加油车内柴油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但其无法向民警提供相关有效手续,且该车明显无危险品运输资质,属于一辆非法流动加油车。民警将该车扣留至停车场,并将驾驶员薄某移交黄川派出所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非法加油车犹如马路上的移动炸弹!”据民警介绍,油罐车属于危险品运输车辆,要上路必须要有危险品运输证,但绝大多数非法加油车没有危险品运输证。正规油罐车在加油时必须静电接地,但是非法加油车做不到。正规加油站不仅有安全距离要求,储油罐还必须满足埋地灯要求,但是非法加油车没有埋地灯基本措施,安全隐患极大。除此之外,黑加油车往往不会购买正规渠道的汽柴油,油品质量难以保障。不仅达不到国家的排放标准,污染环境,还影响汽车机械性能,会带来安全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