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200万光伏发电扶贫贷投向105户贫困户

【连网】(通讯员 管三松 涂秀英) 随着近期光伏电站并网通知书的发放,连日来,来灌南县农商行办理光伏发电扶贫贷的贫困户不断增多,灌南县光伏发电扶贫贷款进入了集中投放期。据了解,自8月4日灌南发放首笔光伏发电扶贫贷款以来,到目前,对于已取得光伏电站并网通知书的174户贫困户,已投放105户,投放金额近200万元。

光伏扶贫是灌南针对贫困户推出的扶贫措施,通过在房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每年可为每户贫困家庭增收1000元左右。项目实施以来,受到了贫困户的欢迎,安装积极性很高,但是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项目实施进程。为此,灌南县争取县农商银行支持,为贫困户专项开发了“光伏发电扶贫贷”产品,采用财政贴息扶贫小额贷款的方式对贫困户予以支持,减轻贫困户负担,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尽快发挥脱贫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