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通过社保卡领养老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葛梅梅)近日,全省统一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系统在我市全面上线运行。按照省人社厅要求,本月起上线单位的退休人员养老金已主要通过社保卡发放,只有少量暂时无法使用社保卡的退休人员,其养老金通过原银行卡发放。

根据计划,市本级将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上线工作,10月份全部按新制度运行,届时对已领取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功能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统一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

为确保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到位,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提醒各位退休人员:我市已配置社保卡本地制卡设备,尚未办卡的,请抓紧到人社局社保卡大厅办理社保卡;尚未领取社保卡的,请尽快到银行窗口或人社局社保卡大厅申领;已领卡尚未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及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进行激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