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通过核准 项目有望年底开工建设

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方案示意图_01

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方案示意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汪浩波 任志平)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专门发文,同意建设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项目。目前项目部分段落征地工作已经开展,预计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自在建的连盐铁路徐圩支线徐圩站东咽喉引出,专用线主线引入产业区,设产业园站、综合作业场,路线全长约13.55公里,预留企业专用线接轨条件,并对在建的徐圩站进行改扩建。项目由江苏方洋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48亿元。目前,随着项目可研报告的获批,部分段落征地工作已经开展,设计招标已完成,设计单位已进场定测并开展初步设计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初步设计及审查工作,12月底完成代建协议及施工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

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产业区专用铁道项目作为徐圩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助于促进国家东中西区域良性互动、平衡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实施;有助于加强徐圩港区建设,充分利用铁路大能力、低成本的优势,完善港口集疏运通道,促进整个连云港港口发展;有助于促进徐圩新区主导产业包括港口物流业、化工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清洁能源等产业的发展,吸引更多企业进入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