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核发首张工商烟草联办证照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曦 李硕)“只要提交一次材料,所有证件‘一站式’搞定,真是又快又方便”,9月11日,连云港喜滋滋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证照后称赞说,“这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刘继发口中“又快又方便”的措施,便是市政务服务中心今年上半年推出的证照联办服务新模式。“证照联办”制度以营业执照为核心,将可操作性强、企业需求量大的许可事项的申请、办理,与企业营业执照的申请、办理同步实施,并通过网络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首批纳入“证照联办”的有企业营业执照、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印刷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粮食收购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证照联办试点前,涉及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分别由工商局和烟草局窗口办理。联办试点后,变成一口受理、申请材料共享、两证齐发。原来办理营业执照需要三个工作日,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五个工作日,两证最快需要八个工作日。联办以后,三天便领取到营业执照需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