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推进执法“风暴行动”加强环境执法监管

【连网】(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近日,灌南环境执法人员对经济开发区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为扩大产能新增2台壳膜烧结机以及新建3处厂房,但新建项目未依法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配套环保设施未经验收即投入使用,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予以行政处罚14.8万元,并责令立即停止新建项目的建设。这仅是今年灌南推进环保执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灌南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环境执法“风暴行动”,不断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环保执法“风暴行动”开展以来,灌南环保局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756人次,检查企业222家次,夜间抽查18批次,检查企业约120家次。

依法执法,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灌南环保局严格执行《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充分运用环保法赋予的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按日计罚等执法新手段,强化司法联动,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自环保执法“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对4家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对1家企业涉嫌废水偷排案件移送司法机关,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对1家企业启动按日计罚程序。

创新执法方式,点线面集合打造强大环保执法网络。灌南环保局以环监局、化工园区分局环境执法日常监管和双随机检查为基础,增加执法监管频次,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和夜间抽查,提高执法监管密度,不留监管死角,消除执法盲区。灌南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新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8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任组长,每个工作组对接12家左右企业,点对点推动企业整改,8个工作组与环监局、化工园区分局等开展同步检查、错开检查、交叉检查,形成一套执法监管“组合拳”。

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倒逼企业做好环保工作。近日,环境执法人员对化工园区某企业进行日常检查,发现该企业雨水排口正在向外环境排水,通过监测,所排水水质超过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环境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予以行政处罚6万元,责令立即拆除非法排污口,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对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予以高限处罚,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通过严厉的行政处罚,倒逼企业做好环保工作。自环保执法“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2件,处罚金额143.6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