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水晶雕刻项目连云港初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70908105344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常婕 吕佳 刘咏峰)9月3日-4日,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水晶雕刻项目连云港初赛在东海县举办,73名水晶雕刻能手参加了初赛。

微信图片_20170908105348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人社局牵头协调,多个部门密切配合,经过广泛宣传动员,百余家水晶雕刻企业、近千名从业人员积极报名,最终筛选73名选手参加初赛。比赛重点考核选手雕刻技艺,题目采用自选形式,根据个人特长选择人物类、动物类、器皿类、花鸟类、山子类其中一种类型进行雕刻。初赛成绩前30名选手将参加9月13-14日的省级预选赛。

微信图片_20170908105351

本次江苏省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以“技能•匠心•传承•创新•富民”为主题,根据我省民间传统技艺技能表现形式和具体情况,采取现场竞赛和作品参赛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初赛、省级预选赛、全省决赛3个阶段,共计20个项目,各项目决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微信图片_20170908105354

决赛获奖选手将获得“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破格晋升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获得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冠军奖杯,直接参评“江苏工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