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地方海事局船舶检验窗口延伸到基层一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9月6日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地方海事局船舶营运检验窗口便民服务站在云善船闸海事检查站揭牌成立。

该便民服务站将内河船舶营运检验与海事安全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将检验服务点设置在船舶航行的必经地段,让船民在基本不影响运营的情况下就近检验,并在同期完成船舶的年度安全检查,一举多得。

根据计划安排,服务站先在云善船闸海事检查站进行试点,待工作模式、程序等成熟后,将及时总结经验,并在全市基层地方海事所全面推广。届时将彻底解决因船检人手不够、检验地点分散,造成内河船舶等待检验周期长等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去年地方海事局窗口就在这里增设船员换证受理窗口,既提高了海事服务效能,也切实解决了船员在换证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得到了船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