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肺癌靶向药纳入医保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涛 杨宗峰)根据省统一要求,自2017年9月1日起,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将统一执行2017年版《药品目录》。  此次调整中一代EGFR-TKI肺癌靶向药物均被纳入医保目录。

据了解,新版药品目录的药品数量较以前大幅增加,其中西药部分共新增1285个品规,修改7355个品规,删除395个品规;中成药部分共新增1214个品规,修改4662个品规,删除38个品规。同时国家谈判成功的36种刚需高价药品也全部纳入支付范围,按乙类药品支付,限定支付范围按国家规定执行,有效减轻了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此次调整中一代EGFR-TKI肺癌靶向药物均被纳入医保目录。随着发病率持续增长,肺癌已超过其他癌种,跃居江苏省第一大致死癌症。近年来,随着精准医学的不断发展,靶向治疗给肺癌患者新的希望,经研究发现,靶向治疗对于EGFR基因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疗效显著优于化疗。在我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约占肺癌病例总数的85% ,其中约30%-40%会发生EGFR基因突变,在吉非替尼等靶向药物规范治疗下,患者生存时间将得到大幅延长,且靶向治疗的副作用明显小于化疗,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目前一代TKI靶向药物已成为了国内外各类临床指南推荐的一线标准治疗。通过医保目录的调整,未来会有更多患者享受到原研靶向药物带来的益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