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后天雨水一直在线 连云港气温下降明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周一上班,萧瑟小雨相伴,让出行的脚步变得更匆忙。这场雨的到来,也将港城的气温打压到比较低的位置,最低气温破了20℃,高温也仅有23℃。未来两天,港城依旧雨水相伴。预计8日开始,高温重回30℃。

“处暑”节气,给港城的夏天来了一个明显的分割线,虽然还是在夏天,但早已没有了炽热的光芒,暑热大势已去,天气渐凉。8月下旬开始的这几场降水,总是让我们一次次恍惚,秋天就在身边。

受副高北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这轮降水将从4日一直持续到6日,主要降水过程在5日,雨量中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降水期间,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在24℃到25℃,低温在20℃左右。

8月底到现在的这段时间,港城每隔几日就有一次降水过程,很多市民都觉得最近的气温有点低了,是不是会提前入秋。朱敏华解释,其实最近的平均气温较往年相比正常,只是降水期间,气温被明显拉低,高温差变小,特别是早晚,已感觉到微微寒凉。就在8月底的那次降水过程中,港城最低气温也曾一度跌入20℃以下,但是气温很快回升。

至于会不会提前入秋?气象资料显示,2010年之前,港城常年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11日,因为全球气候变暖,根据港城近30年平均情况,从2011年开始,港城常年入秋时间从9月11日被推迟到9月16日前后。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此次降水结束之后,气温还是会回升至30℃左右,所以暂时还是看不到入秋的可能。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开始,每降一场雨,气温就会被拉低一次,回升的速度也会变慢一些,渐渐地秋天也就来到身边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