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够混!东海一男子因琐事砸完家还要放火焚屋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杨百洋)近日,东海县桃林镇男子小蒋因家庭琐事与父亲争吵导致情绪失控,他将家里的家具、电器全部砸坏后还不算完,竟然在屋里狂泼汽油,打算焚屋。这下,麻烦大了。

事发当晚9时,东海桃林派出所接到蒋某报警称,有人正在砸他家的东西,请求民警制止。值班民警乔东洋赶到现场后,报警人蒋某告诉他,砸东西的人正是他的儿子小蒋,小蒋因家庭琐事和他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就开始在家乱砸,因为小蒋身高体壮自己拦不住,无奈之下蒋某只能报警。

乔东洋随即往二楼跑,此时小蒋砸东西的动静愈发剧烈。到了二楼,他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挥舞着菜刀砍桌子,玻璃碎片、窗帘和破损的家具散落一地,一片狼藉。见到民警后,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一边挥舞着手中的菜刀,一边大声呵斥民警别多管闲事。

“他当时太激动了,情绪很不稳定,我先让他坐下来,告诉他我们来不是要抓谁,而是帮他们化解家庭矛盾。”在乔东洋的劝说下,小蒋的情绪有所缓和,坐到了桌子上,和乔东洋说自己不会做傻事,让民警回去。

“就在这时,我闻到屋里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便警惕地问了一句这是什么味道,小蒋说卧室里被他泼满了汽油,我一听心就悬了起来。”乔东洋立即走进卧室,看到一个空汽油桶倒在门边,室内的窗户、空调、衣橱油迹斑斑,更麻烦的是,此时小蒋的情绪又激动起来,而他手里紧攥着菜刀,没法将他强行带离。

于是,乔东洋又开始苦口婆心地对小蒋进行劝说。“不管你和家人是什么矛盾,父亲终究是父亲,你想想,如果你的孩子这样对你,你心里难不难过?你现在是一时冲动,如果真一把火烧了房子,你以后肯定会后悔的。等你气消了,我们可以帮你们慢慢解决家庭矛盾。”乔东洋苦口婆心地劝说了一个小时后,小蒋终于放下了菜刀,乔东洋趁机将菜刀收走,把小蒋带下楼。

此时,正好遇到闻讯赶来劝架的小蒋的朋友,乔东洋把小蒋交给他们,嘱咐他们一定要看管好小蒋,之后才放心地离开。至此,一场焚屋险情被成功化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