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汇聚慈善力量 2017“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连网】(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李 平) 日前,作为我市慈善品牌活动的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开始。即日起至12月底,鼓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奉献爱心,支持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定向捐赠,筹集善款帮扶全市贫困村、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为脱贫攻坚汇聚善心力量。

去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正式实施,并确定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慈善法》颁布实施后,全市上下积极响应,2016年至今,全市共接收各类捐款8000余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47万件(折合人民币约96万元),累计救助约8万人次,在全市扶贫济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支持慈善事业、参与慈善项目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为全民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委、市政府要求,到2020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在这些贫困人口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也有一些是因突发事故、急难事件致贫、返贫的,解决好他们的急难问题,是确保贫困人群精准脱贫的基础和前提,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为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救助领域中的补充作用,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扶贫、扶老、助残、助孤、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福利事业,除用于困难群众的冬令生活安排外,还将用于我市对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贫困学生、因重大疾病或特殊事故而陷入困境者等困难群体的救助。

昨天,为推动此次慈善捐赠活动有序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等13个部门联合向全市发出了一份倡议书。倡议书中说:您的爱心奉献,将会化为一缕温暖的阳光,让弱者不再孤独,让患者不再无助。您的爱心奉献,一定会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继续弘扬慈善精神,人人献出一片善心,为弱势群体排忧,为困难群众解难。

今年的捐助活动开始后,我市各级慈善机构将遵循依法自愿、透明公开原则,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按照市慈善总会章程和捐赠者的意愿,管理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将其落到实处、用到急处、救到难处,把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分钱都毫无保留地用于最需要帮助的人,并及时将捐赠和救助情况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