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工商局联合公安、教育和人社部门 严查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非法传销

【连网】  (记 者 侍 敏 通讯员 廖智勇)  针对近期传销活动猖獗,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工商局于日前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至11月15日,期间,全市各级工商、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传销重点区域的排查清理,对聚集型传销易发、多发区域,全面反复清查,完善防控、遏制措施,坚决查处一批传销组织和传销骨干;重点打击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同时,加强对重点招聘平台的排查,压实平台企业的责任,严肃处理传播涉及传销信息的企业、组织和个人。

专项整治中,各部门将同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大学生和求职人群的教育引导工作,提升其对传销活动的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