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历时132天骑行1.2万余公里 港城勇士董贵军 穿越新亚欧沿线七国凯旋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刘燕) 132天,骑行7个国家,行程1.2万余公里……今年47岁的董贵军,挑战了人生中又一个不可能:单人单车横穿新亚欧大陆桥。从去年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到今年完成骑行的跨越。在昨天上午举办的“单车问丝路 对话鹿特丹”见面会上,董贵军感慨地说,“这次骑行践行初衷,完成了人生又一个梦想。”

3

今年4月9日,董贵军从港城的新亚欧大陆桥零公里处出发,开启单人单车横穿新亚欧大陆桥的旅程。他从连云港一直骑行到荷兰的鹿特丹,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最后到达荷兰。

经历暴风雨和无人区 国内外友人的鼓励让他充满动力

凯旋的董贵军,谈起骑行途中的艰难险阻,言语中流露出一份坦然。“国内骑行还算一帆风顺。骑到大西北时,大西北人的热情如同当地的风一样,让我备受感动和鼓舞。”董贵军感慨地说,“骑到新疆时,我还参加了连云港大厦的落成仪式,大家的鼓励让我充满了前行的动力。”

1

一路上,董贵军都不忘宣传家乡连云港。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关后,骑行的路变得艰难。他经历了暴风雨、冰雹,在俄罗斯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里扎营,在哈萨克斯坦长满荒草的无人区露宿。

“特别是在哈萨克斯坦的大草原上,能听见风中传来狼嚎,那种孤独、寂寞,让人特别想家。”这是董贵军发自肺腑的感受。

董贵军说,国外骑行的路漫长,特别是来到哈萨克斯坦后,由于相邻两个村庄距离较远,自己一天就要骑行17个小时,从早上5点多骑到夜里10点多。

“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长时间野外露营不安全。”特别让董贵军感动的是,哈萨克斯坦的村民热情地邀请他留宿,“我坚持要在屋外搭帐篷,他们就送来热水和食物。”

追梦路上无所畏惧 孤独的旅程感受祖国强大

追梦路上,再艰辛都无所畏惧。8月19日下午5点30分,董贵军终于到达了此次骑行的终点———荷兰鹿特丹。他的身后,是当地的地标建筑:欧陆之桅。这是一个180多米的瞭望塔。

2

这也标志着,此次穿越亚欧大陆桥,整个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骑行最大的感受是,心态最重要!要有一颗平和、成熟的心态。”董贵军说,一路上自己也遇见了不少艰难险阻。

如在俄罗斯境内骑行时,办的旅游签证只有26天时间,但是这些时间根本骑不出俄罗斯。最终,通过当地朋友联络中国大使馆,经过协调、沟通,才得以解决出境问题。

“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非常感谢国内外朋友给予无私的帮助,身在国外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语言不通、恶劣的气候,都没有阻挡董贵军逐梦的步伐。

历时132天的骑行,董贵军最大的感受是,“要勇敢地去选择,有梦想就要付诸行动。坚持不一定能够获得成功,但坚持到底一定能够成就坚强的自己!”

9月7日,董贵军将前往韩国参加铁人三项比赛,再次挑战自己。“梦想,一直在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