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8对老夫妻晒结婚证讲述爱情故事

cw27a05c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闫玉梅)“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昨天上午,温暖的情歌———《最浪漫的事》在新浦街道机关社区活动室回荡,一场“爱在七夕”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机关社区的8对老年夫妇相聚一堂忆昔思今,重温当初的浪漫,共话各自相濡以沫一辈子的爱情,晒出当年的结婚证,传达几十年婚姻沉淀下来的爱与默契。

8对老夫妻

回忆甜蜜爱情故事

曾经,他们风华正茂、她们亭亭玉立。活动现场,幻灯片中播放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8对夫妻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相知、相爱、相守的时光。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和场合里,老人们本已平静的情感世界再次泛起了涟漪。回忆起当年情节各不相同、但同样美丽浪漫的爱情故事,大家情不自禁激动起来,有的开怀大笑,有的用手擦拭眼角感动的泪花。

满头白发的程德义老人已86岁高龄,1957年6月,他和老伴孙文英登记结婚,今年刚好是60周年钻石婚。程德义老人说:“我们一见钟情,不到一个月就领证了。”甜蜜的往事他仍记忆犹新。

已携手走过49年的刘成郊和沈桂珍夫妇的爱情青梅竹马、水到渠成。“我们是1968年2月18日领证的,第三天他就当兵去了,婚礼就没举办,之后一直靠鸿雁传书,直到1970年春节才回家探亲……”沈桂珍说,“那段时光,感觉很漫长很煎熬,内心却又充满甜蜜。”

机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蕾介绍,这8对夫妻中有钻石婚、金婚、蓝宝石婚、红宝石婚等,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这些夫妻大声把“爱”说出来。

晒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结婚证

“这是我们那个年代的结婚证,是不是有点像奖状?”

“我们是军婚,结婚证和他们的有点不一样。”

作为此次“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几对各阶段婚龄的老夫妻,纷纷晒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结婚证。

随着时代的变迁,结婚证的样式已变化了很多次,由原来和“奖状”差不多大的纸,到现在的小红本,不仅见证了男女双方的美好姻缘,也见证了时代的发展轨迹,让我们感受了时光流逝但爱情永存的真谛。

王蕾说,这次活动结束后,机关社区将免费为老人们把结婚证裱起来。

重温爱情表白

不再是“我爱你”

如今老人们都已步入晚年,饱经时代变迁和岁月风霜之后,初恋的激情早已化作相濡以沫的平淡。

在现场送礼物,重温爱情表白的环节,老人们口中说出的,不再是苍白而轻飘的“我爱你”,而是正儿八经的感恩,感谢老伴跟自己同甘共苦相伴人生。话语平实,但其中饱含的真情和真诚,让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沈桂珍告诉记者,他们那一代人的爱情,没有什么形式上的浪漫,好些人没办过正式的婚礼,更不知蜜月是啥,婚后持家的漫长岁月,更是把爱情的浪漫抛之脑后。

“没想到如今都七老八十了,由于社区居委会几个小姑娘的热心张罗,我们反而有机会享受一下浪漫。”李国民说,“今天是最浪漫的一天,大家聚在一起聊那些美好的记忆,感觉真不错,好像又变回年轻的自己了。”

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是相伴一生

让人羡慕的是,老人们的爱情平平淡淡,却一样甜蜜温馨,而且恒久不变。

采访中,好几对老夫妻都说“一辈子没红过脸”,那爱情保鲜的秘诀是什么?84岁的孙文英老人说,相互尊重、关爱、宽容、扶持,就是一辈子的爱情。

“对这些老夫妻而言,最浪漫的事,不是当年的山盟海誓,而是相伴一生。”王蕾说。

王蕾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普及传统民俗文化,提高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这个传统的节日让老年夫妻表达浓浓的爱意,以温馨浪漫的方式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七夕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