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茗泰花园87套公租房昨天迎来今年首批新租客

【连网】  (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孙 靖)昨日,我市今年首批公租房上房活动火热启动,茗泰花园小区87套公租房全部分配到户并居住。公租房租金便宜,配备了家具,如衣柜、橱柜、燃气灶等。在预缴相关费用和押金后,成功领取房卡的租户终于住上干净整洁、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公租房了。

“太开心了,终于拿到房卡了。”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茗泰花园小区物业办公楼内的上房现场时,已经有不少租户在排队等候办理相关手续,现场秩序井然。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和儿子两人租住在2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现在,我在茗泰花园租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一居室,每月租金仅在300元左右,我很满意。”

据悉,本期公租房房源分别在茗泰花园4号楼、6号楼、7号楼,均为小高层带电梯楼房。4号楼、6号楼、7号楼中的一居室房源,建筑面积43.52㎡至45.35㎡,用来居住一口之家;4号楼1至5层一居室房源48套,建筑面积52.66㎡至55.77㎡,用来居住2至3口家庭;6号楼及7号楼的二居室,建筑面积60㎡左右,用来居住4口人及以上家庭。今年的摇号选房工作已经在8月12日完成,8月26日完成上房工作。

而在缴纳租房保证金、预缴9至12月份的房租以及门禁卡押金并预交全年物业管理等费用后,租户便可以领取房卡。整体来说,认领一居室的当天缴纳了约6500元,二居室的缴纳约6800元。随后,记者又跟随徐女士来到她所租的4号楼查看房内情况。乘电梯来到4楼打开房门后,记者眼前一亮:封闭式阳台透光性非常好,墙面粉刷一新,地板砖明亮整洁,厨房内橱柜、燃气灶等一应俱全。徐女士逐一检查了房内水、电、马桶、插头、抽油烟机等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并仔细查验了窗户、墙面、地面有无破损等现象。

市住房保障中心楷和公租房管理中心副经理殷鸿说道,“接下来,在完成今年第一批上房工作后,我们还将开展下一批配租工作。符合条件的家庭还请留意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办理公租房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