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秋的味道 风里有凉意 双休日最高气温30℃左右

【连网】  (记者 赵梦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夏天吹起了东北风。昨日,当你走在路上,是否有感觉到风已经明显带着凉意了呢?即使是走在阳光里,光是热乎乎的,但迎面而来的风里却有丝丝凉意。

回想刚过去的盛夏时节,感觉很少会有风,在那些漫长的盛夏午后,树叶在阳光下一动不动,只听到知了叫个不停,空气仿佛是凝滞的,即使不动也是一身汗。但昨天港城刮起了一阵阵北风,虽然不算大,风力3-4级,但能卷着树叶零零落落地飘下来,带来一点点秋的感觉。

从气温上看,也是让人舒服的。昨天早晨,在冷空气影响下,港城的最低气温23℃,即便是到了白天阳光最灿烂的时候,市区的最高气温也只是达到31℃左右,对于夏天来说,这样的气温算是挺凉爽了。要知道前天,我市气温最高还飙到了34.1℃,加上相对湿度达到了85%以上,大伙儿是苦苦挣扎在闷热难耐的怀抱里,无奈地感受着夏的炎热。

对比一下,只能说,有冷空气的夏天,是幸福的。再加上有风,且这风还是东北风。那只能开心地说,好幸福。再接下来呢?夏与秋的季节模糊感,还会延续,我们将迎来一段“大部分时候多云,偶尔有雨,不会很热,也不会很凉”的日子。

而像昨日那样依然有点热,但感觉温度已经开始“无力”的日子,接下来也剩下没几天了。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这个双休日,我市最高气温在30℃左右徘徊,再加上吹的是东北风或东风,预计是不会太热的。

今天,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8℃-29℃;27日,多云有时阴,东风3到4级,气温21℃到28℃。

这个双休日,虽然没有雨,但一早一晚,吹在脸上的风会带有一点凉意。“凉风有信”,秋天虽然看起来还很遥远,但并不是踪迹全无。那么,你知道目前,“秋姑娘”走到哪里了吗?

近日,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秋天进程已经开启”:在省会级大城市中,目前乌鲁木齐已于8月12日入秋,呼和浩特8月18日入秋,兰州和银川也基本确定于8月20日入秋;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也在8月25日前后开启入秋进程。这里的“入秋”,指的是气象学上的概念———某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时,就把首日作为“入秋日”。

八月的尾巴,东北风起,各种秋天要来的信号不断涌现,盼望着“秋天快来”的人们,且放宽心,秋天总归是不远了。不过,要特别提醒大家,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是一个很容易着凉的节气。所以这些天,特别是到了晚上,别贪凉,别逞强,该多穿点、多盖点,就及时加衣加毯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