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cw26a02a

cw26a02d

cw26a02c

cw26a02e

【连网】  (记 者 黄 威/文 王健民/图 通讯员 任志平)昨天上午,连云港机场南侧约1公里处,中铁四局连徐铁路站前一标三公司建设现场,随着旋挖钻机的轰鸣声,连徐高铁连云港段连云港特大桥打下了第一根桩,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全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双线,线路自既有陇海铁路连云港站引出,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按预留线位接入徐州枢纽后马庄站,共设6座车站。按照初步设计批复,项目新建正线全长180.02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61亿元,其中,连云港段约55公里,投资约90亿元。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建设工期约3.5年。

连徐高铁是我市目前在建的四条铁路中等级最高,也是苏北目前在建的唯一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其建设进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

市铁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6年9月18日,连徐高铁可研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6年11月5日,项目先导段在连云港开工建设。2017年4月27日,项目初步设计获得批复,5月22日完成施工图鉴修并取得施工图设计批复,6月29日完成施工开标,7月7日省政府与上海铁路局联合召开项目建设动员会,实现了省政府既定的开工目标。7月11日,召开连徐铁路连云港段工程推进会,标志着连云港段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目前,我市已完成全部55公里的红线测放,完成铁路沿线拆迁户、企业入户调查工作,完成先期开工段红线用地、林木砍伐、房屋拆迁。今年上半年,我市按省政府要求加大协调力度,完成征地拆迁包干协议签订工作,完成项目土地组卷并报国土部,完成本年度4.1亿元地方资本金筹集解缴任务,“三电”迁改初步完成数量调查工作并与8家管线单位签订了协议;大临用地已100%供地;红线内房屋1078户,已签约1043户,占97%,连云港段已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8月17日,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二分部1#钢筋加工场顺利通过了业主、监理的标准化验收,这是连徐高铁站前I标首个通过验收的钢筋加工场。近日,中铁四局连徐高铁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业主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线第一家通过验收的中心试验室。这为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全面开工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昨天举办的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开钻仪式暨全面施工动员大会上,中铁四局连徐铁路站前一标指挥长杨曦告诉记者,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工程包括动车存车场、2条联络线、2条动走线,路基及站场10.804公里,路基土石方152.9万立方米,桥梁12座共49.145公里,其中打下第一根桩的连云港特大桥长约40公里。涵洞22座,新建车站1座,改建车站1座。箱梁预制架设726孔,T梁预制架设108单线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16联,连续刚构4联。正站线铺新轨394.43公里、铺道岔91组、拆除道岔1组、拆除线路2.58公里、铺板式无砟道床88.242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