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竣工 8月底交付使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 姜力奇)米黄色的墙体,红色的面砖,深灰色的屋顶……昨天,记者在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看到,整所学校透出浓浓的中国风。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新校区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课间活动场地。目前,该项目已经通过竣工初验,将于8月底交付使用。

随着城区东扩,原新华小学列入徐新公路房屋征收和新滩片区旧城改造范围内。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均衡化,全面提升小学办学条件,加快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根据教育规划,市、区两级政府决定对原新华小学易名(连云港市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异地重建。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位于文苑路东、九龙路北,占地面积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模为36班。1号教学楼建筑面积6602平方米,2号教学楼建筑面积3895平方米,辅助教学楼5384平方米,行政楼4110平方米,艺体馆1883平方米,门卫室133平方米,总投资1.65亿元。其中,在建一期占地约32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6900万元。包括1号教学楼、行政楼及操场。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区建筑外墙以米黄色仿石涂料为主,红色面砖穿插其中,深灰色涂料压顶,整座建筑透出浓浓的中国风。木色百叶在立面中有规律跳动,凸显出小学生热情充满活力而不失理性谦让的特点。开窗方式的多样化使得立面生动活泼、虚实结合。建筑间通过体块穿插,将各建筑单体联系在一起,使得动线更加流畅,并形成庭院空间,为学生提供了充足的课间活动场地。

据悉,该项目自2017年4月12日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组织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倒排进度计划,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于2017年5月20日完成项目主体结构验收。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竣工初验。接下来,参建单位将对存在的个别实体质量缺陷快速整改到位,确保顺利交付。

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公司润科集团针对近年来校安工程出现较多的操场问题、室内环保问题,通过合理招标、严控原材、见证取样、快速送检、过程控制、成品复检、及时公示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图纸设计的全部施工内容,具备工程交付条件,确保8月底交付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