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管为街边晕倒老汉当起临时儿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董洪旺 刘聪 刘静)“崔主任,崔主任,快来,这有人晕倒了……”昨日上午,正在执勤的海州街道城管办主任崔得志,听到路边有人呼喊便循声望去,只见一老人晕倒在地。崔得志等几名城管工作人员原地等待,并和急救医生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担心老人没有家人照顾,崔得志等人随后又赶往医院,当起老人的“临时儿子”,照顾老人。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崔得志接到电话,说是在孔巷附近还有早餐点没收摊。“按规定,早点摊必须在9点前全部收摊。”接完电话,崔得志就和徐跻升、图腾等人赶往现场处理。来到孔巷北首,崔得志刚下车,就听到有人喊他。循声望去,他发现在马路交叉口的东侧有位老年人躺倒在地上,喊他的正是在路口修车的一位师傅。

崔得志赶紧上前,得知随行人员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崔得志就在原地等待出车。此时的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满头大汗,旁边还有老人拄着的拐棍。很快,围上来不少人,但是大家都不认识这位老人。至于老人为何晕倒,大家都在议论。

gb25A5g

两三分钟后,急救车来了,崔得志和图腾帮着急救人员一起将老人搬上担架,抬到急救车上。“你们先走,如果联系不到老人的家人,我一会儿就到。”崔得志跟急救人员招呼着。放心不下老人,崔得志即刻赶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急诊室。

到医院后,老人的家人还没来,崔得志垫付了130元的急救车费用,在医院当起老人的“临时儿子”,帮忙照顾老人。从老人的口袋中,崔得志发现了老人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很快联系上老人所在的社区,请社区寻找老人的家人。

让崔得志没想到的是,老人的家庭情况很特殊。老伴多年前因为急性脑梗,虽然命救回来了,却成了植物人,仍单身的小儿子在家中照顾老母亲。老人的大儿子已经搬出去住,在外打工联系不上。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大儿媳,对方却因为在家中照顾只有9个月大的孩子,也不能立刻赶到医院。

急诊室里,老人心疼钱,不太配合检查,只是做了简单的心电图检查。急诊医生表示,从心电图监测情况来看,老人有心脏频繁早搏的现象,怀疑是心脏的问题引起晕倒。

gb25A5h

在观察室里休息了一段时间,老人已经清醒了。他说他叫郭庚元,今年75岁了,住在海州区王巷,早上没怎么吃东西,就是想出门走走,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晕倒了。临近午饭时间,崔得志看老人状态转好,专门让同事去外面给老人买来一份面条。崔得志慢慢地扶着老人坐起来,双手端着面条给老人吃。见老人吃得有点快,崔得志忙说:“您慢点吃、慢慢嚼。”

由于老人家庭特殊,下午1点多钟,老人所在的社区工作人员赶来医院,和崔得志等一起将老人送到家中。“谢谢,谢谢你们。”回到家中,老人拉着崔得志的手感激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