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公开征集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人选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杨宗峰 常婕)如果你有彩扎风筝、剪(刻)纸、木工瓦工、美发美容、水晶雕刻、盆景制作等手艺,或者你有刺绣、印染、漆器制作作品,都可以来参赛获取大奖。记者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了积极参加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我市将公开征集相关的技艺高手,并举行选拔赛根据报名人选情况确定参赛选手。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现场竞赛项目16个,分别是紫砂陶制作、木雕、核雕、彩扎(风筝、灯彩)、剪(刻)纸、面(泥)塑、农民画、木工、瓦工、缝纫、美发、美容、金银细作、玉雕、水晶雕刻、盆景制作;作品参赛项目4个,分别是刺绣、印染、明式家具制作、漆器制作。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大赛分为初赛、省级预选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连云港初赛根据各项目报名情况于近日举行,从中确定参赛选手。省级预选赛9月底完成,全省决赛时间为10月10日至11日,在南京河西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按照规定,参赛人员报名条件为:在本市实际工作或居住一年以上;相关技艺达到一定水平;年龄在18至60周岁(1957年7月31日至1999年7月31日出生);已获得省级及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人员不参赛。大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9月1日。

“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的奖励还不错,各项目决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对决赛各项目获奖选手授予‘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破格晋升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获得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冠军奖杯,直接参评‘江苏工匠’。”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各项目预选赛进入前30名,被选拔参加全省决赛的选手,破格晋升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或技师职业资格,已经具有相应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或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