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批10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上岗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张 霞)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日前,在市阅读办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我市首批10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安装完毕。一台木制的小木橱,里面摆着50本图书,供市民免费自由取阅,这样的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共有10个,分布在苍梧小区、苍梧绿园、陇海步行街、民主路老街等地点。市民可以在任意一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免费借阅图书,也可以在任意一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还回,在信任中传递书籍,在传递中共享书香。

“在公园里不仅能欣赏美景,还可以免费读到好书,以书会友,获得阅读之外的交流乐趣。”昨日上午,在苍梧绿园锻炼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好书共享方式非常值得推广,它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图书免费让市民借阅,又无人看管,就不怕有人借了书不还?”民主路老街上的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前,翻看书本的陈女士先提出了这样的担忧。

“其实这就是一个诚信的问题,市民还不还书纯靠自觉,可能的确会有一部分书会还不回来,毕竟这是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市阅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涵养文明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希望形成‘有借有还’的好风气,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港城。”

据了解,首批10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安装完毕后,我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布置490处室内外图书漂流驿站,场所涉及承担市民服务功能的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各类公共服务场所、相关企事业单位、阅读空间组织等,以及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区、公园、景区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