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何受好评

【连网】(余晨)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虽然结束,但观众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热议丝毫不减。

该专题片为何好评如潮、余音绕梁?

立意高远。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对事关党和国家、人民和军队命运的大事———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全视角的回顾总结展望。回顾过去实属必须,展望未来更为重要。30年改革开放道路艰难曲折,30年改革开放成就灿烂辉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逢山修路,遇河架桥,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属不易。殷鉴不远。在国内,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国际上阴风四起、黑云压城、气势汹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西方敌对势力幸灾乐祸、心怀不轨,希望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中途夭折,坐等看卫星上天、红旗落地的笑话。我国的发展,尤其是军事、科技、航天事业的发展,结果他们未能得偿所愿,反而横生出些许羡慕嫉妒恨。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化作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识,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全景透视。该专题片可谓大格局、大写意、大制作,既高屋建瓴,又毫发毕现。疏可跑马,密不透风,心到、意到、神到,逻辑思路清晰,充满思辨色彩和哲学道理,充满诗情画意和中华文明。把林林总总的全面深化改革事项从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公平正义、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强军之路、党的自我革新、人民的获得感等方面回顾展示、论述评析、阐发新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阐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这场伟大的改革直接关系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表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改革方法论,彰显了习近平同志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同时,重大规划、重大部署、重大举措与重大成果、重大突破、重大创新相互印证,相互关联,相得益彰。从改革重大决策中透视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从理论创新中透视实践创新,从宏大叙事中透视理性思维。

不忘人民。“改革开放,必须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国泰才能民安,乱离人不如太平犬。国家繁荣富强,与世界各国人民交好,是人民群众的最大红利之一。“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成立、G20峰会在杭州召开等一系列举措,提出了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使得我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提升了我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号召力。孔子学院遍布世界各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影响13亿中华儿女,也使世界各国人民受惠。在国内,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司法体制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享受司法公正,冤假错案被平反者喜极而泣。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创造更加公平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我们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新时代!作者单位:市文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