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恒瑞医药开放创新助力港城发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陈为 张苏娅 实习生 何露露)日前,笔者从市开发区了解到,恒瑞医药麻醉药吸入用地氟烷获准在欧盟上市销售,同时该产品在中国的上市申请已经获得优先审评公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有包括注射剂和吸入用麻醉剂在内的4个产品通过美国FDA或欧盟质量认证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

随着基因工程、生物医药和细胞治疗等方面的技术进步,医药领域的创新与变革将持续不断。恒瑞医药抓住全球化产业竞争机遇,秉承“科研为本,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以打造“中国人的跨国制药企业”为目标,扎根连云港,辐射中国,面向全球,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两大战略,不断在变化的环境中赋予新内涵,紧跟全球医药前沿科技,高起点、大投入,致力于药品创新和国际市场的开拓,力争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大跨越。

恒瑞医药的创新之路,不仅表现在创新体系的构筑,还表现在其积极地“走出去”。公司一方面坚持大手笔投入,每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10%左右,仅2016年研发投入就达11.6亿元;一方面注重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100余名,其中博士、硕士及海归科学家1300多名,有5人被列入国家“千人计划”;同时,完善创新布局,在美国、日本、上海和连云港分别建有研发中心和临床医学中心,形成了独立、完整的创新体系。在国际化方面,恒瑞与Sandoz等知名跨国企业合作,将国产注射剂、吸入性麻醉剂等产品规模化销往欧美日等发达国家。

近年来,恒瑞在创新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捷报频传,发展前景被业界和资本市场普遍看好。2014年,公司自主研发上市的创新药阿帕替尼是全球第一个治疗晚期胃癌的分子靶向药物,并在全球顶尖肿瘤学术会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2014年年会上作大会报告,这是中国专家应用中国制药企业创新药品进行的研究第一次在全球顶级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并第一次入选该年会优秀论文。2015年,研发的用于免疫治疗的PD-1生物创新药以7.95亿美元许可给美国Incyte制药公司在海外开发,实现了中国企业从进口美国生物医药技术向出口创新技术的转变。

“如果把恒瑞医药比作一棵大树的话,那么它的根一定是紧紧地扎在连云港这一片适合医药产业成长的沃土上,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恒瑞医药总经理周云曙表示。近年来恒瑞医药的战略布局主要以连云港为重点,从最初占地不到100亩到目前超过1000亩,先后建立了行政研发中心、原料生产基地、制剂生产基地,并建成新医药产业园,正在新建投资15亿元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

谈及下一步发展,周云曙表示,未来5年内,恒瑞将完成11条生产线、6个生产车间的新建和扩建,并将根据产品上市情况在连云港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融入港城发展,参与港城建设,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