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电子文书送达加网上远程阅卷 让打官司的人不那么累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张 培) 电子文书送达成功率93.01%,网上阅卷成功率63.09%,8月18日记者从海州区法院获悉,今年以来,海州区法院积极开展电子送达和网上阅卷业务,在全市基层法院中此两项业务开展数量最多。

据了解,为提高审判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海州区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负责立案的法官和每日值班的公益律师,对前来立案咨询的当事人进行讲解引导,向他们宣传电子送达和网上远程阅卷的优点,鼓励当事人参与电子送达和远程阅卷。

同时,由立案一庭牵头组织辖区内35家律师事务所80余名律师代表,共同探讨学习电子送达、远程阅卷等业务,32家律师书面确认同意电子文书送达;并成立了有457名成员的立案律师微信群,涵盖辖区范围内绝大部分律师,微信群由专人进行管理,对律师在电子送达和网上阅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答,确保送达和阅卷成功率。截至目前,电子文书送达人次674人,送达文书份数692人,网上阅卷人次335次,发送卷宗份数404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