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2个“我”世界各地演绎连云港人精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波)随着日前《赣榆人刘莎莎———中荷文化交流的民间大使》报道推出,本报策划实施的“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圆满收官。3个月的时间,36组全媒体式的报道,42个在“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的连云港人,演绎了港城人的别样精彩,展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召唤下,他们的成就、责任和担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对这组报道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策划、采访都很棒,是一次成功的主题采访行动。

2345截图20170818091104

为探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中的连云港元素,呈现连云港人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本报策划了“一带一路有个‘我’”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活动从2017年5月4日正式启动,连云港日报采访团分成4个采访小组,先后采访了国内外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讲述了42个在异乡的港城人的生动故事。

2345截图20170818091130

2345截图20170818101226

大手笔创业和反哺在黄河之畔的张占勇、水墨传情勾勒一衣带水的陈允陆、让南北疆基础设施打上港城印记的方桂松、开启中俄文化“丝路”的王正良、在湿地挥洒七彩青春的管永健、为阿尔及尔建筑绘出“港城印象”的李海芳、奔走不懈的联合国“反饥饿”斗士方成、绽放在迪拜的中国玫瑰李冬霞……在采访过程中,我们收获满满,感触良多。他们不愧是在“一带一路”上闪烁着时代光芒的连云港人,是为连云港经济做大做强、身在异乡披肝沥胆打拼的人;是跋涉“一带一路”,靠智慧和汗水播种“金子”、收获硕果的人;是胸怀梦想,在“一带一路”播撒文化、教育甘霖孜孜追求的人;是奉献人文美德、造福异地他乡、堪称港城名片的人;是不辞辛劳、联络四方宾朋、为港城投资和旅游甘当“红娘”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连云港人之歌。

2345截图20170818091211

2345截图20170818091143

在采访过程中,每一个被采访对象都表露出对故土的牵挂之情,纷纷表示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本报策划的此次大型新闻行动,他们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们这次采访拉近了他们和故乡的距离,增进了连云港与海内外连云港籍和在连云港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搭建了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

2345截图20170818091258

在此次新闻行动中,本报采用了全媒体报道形式,除在报纸刊登通讯外,还采用直播、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单篇稿件新媒体最高阅读量近10万人次,整个报道累计阅读量百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目前,这组报道中的多篇稿件被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江网、交汇点、江苏发展大会网、我苏网等国家级和省市主流媒体转载。

2345截图20170818091238

2345截图201708180957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