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龙东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经常有人闯红灯 市民盼望加强管理

【连网】  (□ 徐誉宁)日前,家住市区和平桥附近的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解放路和平桥东侧龙东路与解放路交叉口路段,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严重,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期盼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昨日,根据市民王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和平桥东侧龙东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对这里的交通情况进行查看。记者看到,该交叉路口在解放路的两侧路口各有一个人行横道灯,但并没有交通信号灯。该路口不仅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还有一部分机动车从龙东路南北方向转弯进入解放路。经过该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都得依据这两个人行横道灯行驶。但是不少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都“无视”这两个人行横道灯,经常横穿马路,有时候会还与解放路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碰面”,存在相当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上午8点,正是上班的高峰期,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短短3分钟的时间里,共有50多个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该路口,只有5辆非机动车在红灯时停下来等待,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都选择闯红灯并快速通过。还有一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甚至载着孩子闯红灯,在解放路上的机动车流里穿梭行驶,险象环生;同时,路过该路口的行人基本上也不看人行横道灯,而是“随心所欲”过马路,安全意识薄弱。

“这条路闯红灯的现象很多,非常危险。尤其是龙东路南北方向。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个骑电瓶车的闯红灯后,差点撞上了一辆轿车,双方还起了争执。”一位在该路口附近从事保洁工作的环卫工告诉记者。

上午11点多,又下班高峰期,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观察近10分钟发现,情况与早晨差不多,除了行人和电瓶车外,一些电动三轮车在经过该路口时不仅闯红灯,而且行驶速度非常快,在现场看见有一辆电动三轮车闯红灯从龙东路北面往南面行驶时,因为车速过快,甚至逼停了一辆解放路上由西往东行驶的轿车。“每天上下班我都经过这个路口,每次开车路过这个交叉口时,即使是绿灯我也会放慢车速,因为龙东路南北方向有不少行人和电瓶车会闯红灯。”一位开车经过该路口的私家车主对诉记者说。

随后,记者将改路段的情况,反映给我市12345政府热线,相关人员表示,会将该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并及时处理。同时本报也在此呼吁市民能够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闯红灯,遵守交通秩序。

TIM截图20170815174902

图为龙东路由南往北方向骑电瓶车的行人正在闯红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