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连云港全国道德模范方敬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龙步青 宋芹)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组抵达赣榆区,聚焦“中国好人”、“现代乡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方敬。

今年7月,我市道德模范方敬教授入选“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并位列助人为乐模范类第九名。他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人选。为配合中宣部主办的“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央各主流媒体纷纷拿出重要版面报道。14日,人民日报微博、中国青年报、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集中报道了方敬的先进事迹,广大网民纷纷跟帖点赞。

为更好地报道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中央电视台评论部拟制作一系列道德模范人物展播电视片,在《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为拍好方敬教授的感人事迹,并早日与观众见面,该栏目组于13日深夜到达赣榆,14日一早就召开策划会,接着不顾舟车劳顿赶赴方敬家中采访拍摄。“方老的事迹感人,在候选人中排名靠前,非常有希望冲击全国道德模范这一殊荣。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把片子拍好,把当代武训、现代乡贤的高大形象真实地展现给广大观众,感动你我、感动中国。”

去年,方敬教授的先进事迹经赣榆区宣传部门、文明办挖掘推介,先后被新华社、央视、央广、《现代快报》、《苍梧晚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大篇幅报道,并引起广泛关注,人民网、搜狐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中国江苏网等100多家国内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方敬教授先后被推选为“中国好人”、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今年,他还被评为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