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打造港城创新活动“聚集地”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滕安然 徐罡)昨日下午,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连云港高新区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的41个项目将通过两天时间,角逐7个优质项目名额。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今年以来,高新区承办的又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活动。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经组织60多场次各种级别的创新大赛沙龙、创业培训、成果发布等活动,成为港城重要的创新活动“聚集地”。这些活动不仅帮助高新区聚集了一批创新资源,而且塑造了高新区创新品牌,打造了高新区独特的区域竞争优势。

据了解, 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有效报名数达到3500余个,较去年增长30%。全省13个地方赛区共遴选、推荐出 41个项目(其中团队10个、初创企业10个、成长企业21个)晋级新材料行业赛。这41个项目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为40岁,最小年龄为23岁,具有海归背景的48人,国家千人计划5人,大学生创业企业1家。参赛团队及企业共拥有专利技术113项 ,其中发明专利95项。  

作为全市“聚力创新”的核心区和先导区,连云港高新区是全市科教单位和高端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地。辖区内形成了以淮海工学院、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等为代表“九校一所”本土科研机构,构筑了以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3个高校研究院为核心的产学研载体平台,并配备了市政务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大数据中心、质检中心等一系列社会服务配套设施,是我市创新资源重要富集区。

截至目前,高新区内建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各类创业载体近20个,孵化场地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集聚了研发设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检验检测、科技金融等服务机构30多家,同时还在中关村建设了离岸孵化基地,初步形成了全过程的科技孵化和服务链条。在科技部刚刚公布的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中,连云港高新区的“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在全国147个高新区中名列第25位。

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科技创业大赛,是“聚力创新”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地增进同省内新材料团队对接联系,加强同参赛的创投、金融和技术方面的资深专家沟通交流,为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蓄力鼓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