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胜利在望,董贵军离终点站荷兰只剩300公里了

【连网】 □ 徐誉宁

8月7日午后,港城勇士董贵军离开波兰首都华沙往德国柏林方向骑行,途经波兰古都波兹南稍作停留后,当地时间8月10日,他顺利进入德国,先后途经德国首都柏林、勃兰登堡、沃尔夫等城市,下一站他将前往此次骑行的终点站——荷兰。

“离开华沙,继续前行。一路苹果园、一路玉米地......”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董贵军在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这是他途中的又一次“乡村游”。道路两旁满载着丰收和喜悦的田野,让董贵军心情舒畅。但是这一次乡村游,更让董贵军兴奋的是沿途的自行车道。“难得波兰郊区会有自行车道,骑行在自行车道上,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可以一路骑行,一路看乡村美景了!”微信语音里董贵军开心地说。

愉悦的乡村骑行之后,迎接董贵军的是波兰故都波兹南,8月8日午后,董贵军来到了波兹南----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古典风格让董贵军印象深刻。走在铺满鹅卵石的街道上,顺便逛一逛路两旁的手工作坊,看着有轨电车穿梭在城市中央......这一切让一直处于赶路状态下的董贵军忘却了旅途的疲惫,仿佛回到了那个古老的年代。

8月9日清晨6点,古城波兹南还在沉睡,董贵军再一次收拾好行囊出发了,波兰和德国都是欧盟国家,不设关口,一天后,董贵军便顺利进入德国境内。进入德国的第一站,董贵军并没有急着赶往柏林,而是选择在距离柏林60公里的城郊入住了一晚上,“相比大城市,更吸引我的是这些美丽的城郊,环境优美,公园、绿地、湖泊、马场等休闲运动场所都别具特色。”微信语音里,董贵军激动地说。初见德国,身为运动迷的他,已经被德国到处可见的体育设施场所震撼,他还专门选择一家马场附近的旅店入住,趁此机会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8月11日午后,董贵军来到柏林。位于巴黎广场的勃兰登堡门是举世闻名的柏林标志性建筑,董贵军早有耳闻,所以他迫不及待地来到此处参观。刚到巴黎广场,董贵军就引起了周围游客的围观,其中一位江苏南京的游客看见董贵军自行车上挂着的“中国.连云港”的旗帜,更是兴奋地给董贵军一个亲切的拥抱,并握着他的手问长问短。了解到董贵军“单车问丝路”的壮举后,这位江苏老乡再次向董贵军竖起了大拇指,分别前还不停嘱咐他要安全骑行,早日回到家乡。“来到大城市特别是旅游城市,遇见中国游客的几率会大一些,看到‘自己人’,心情还是很激动的。”董贵军说。他随后游玩了德国国会大厦、柏林墙遗址、柏林电视塔和柏林犹太人博物馆等处。遗憾的是,当天晚上柏林下了场大雨,董贵军未能实现“夜游柏林”的愿望,只能在酒店欣赏柏林的夜景。

第二天上午,董贵军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出城继续骑行30公里,来到波兹坦的无忧宫。无忧宫是18世纪德意志王宫和园林,位于德国波茨坦市北郊。参观完恢弘气派的皇家园林后,董贵军继续出发前往德国和波兰边界,准备进入此次骑行的终点站——荷兰。“离德国和荷兰的边界只有约300公里了,终点越来越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我要抓紧时间赶路了,家乡人民等着我吧!”董贵军说。

微信图片_20170814163923

董贵军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偶遇江苏老乡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